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南通如皋|青蓝携手 激活理论宣传教育一池春水
2021-02-05 16:15:00  作者:吴小燕 李琪  来源:如皋市委宣传部

“没想到我这个年纪还有机会认老师,这个老师年纪比我小得多,但是他理论水平高,作为一名社区理论宣讲志愿者,我的心情非常激动。”陈峰是如皋如城街道一名76岁的退休老党员,平时爱看书读报,关心国家大事,经常在社区24小时图书馆、百姓茶馆等阵地向周边群众开展理论宣讲,青蓝工程让他有了一对一指导的理论名师,助力他理论宣讲更精准、有底气。

近日,如皋市“姚呈明理论武装工作室”总结交流暨工作部署会召开,会上,工作室成员和基层宣讲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名师带徒 青蓝携手”结对仪式,带教名师还向志愿者赠送了理论书籍。此次25位工作室名师新一轮结对镇村理论宣讲志愿者250人,旨在进一步发挥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姚呈明理论武装工作室”百姓名嘴孵化器作用,示范带动全市基层理论宣传教育工作持续走深走心走实。

“钱校长,您的宣讲太精彩了,从头到尾不用看一眼稿子,宣讲时神采飞扬、语言精练、内容通俗易懂,非常吸引人。”这是丁堰镇一名村书记在听完钱顺国宣讲后的感言。钱顺国是姚呈明理论武装工作室的第一批学员,他颇有体会地说:“在工作室导师的带领下,我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去年撰写学习心得8万余字、摘抄名言名句6万余字,对宣讲主题的把握更加精准、宣讲技巧更加娴熟,加上我长期生活在基层,宣讲中注意融入本土案例,让我的宣讲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作为一名长期活跃在基层的理论宣讲员,我今年虽然退休了,但是在宣讲领域我坚持退休不退岗,发挥我的余热,当好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百灵鸟’。”工作室成员佘德才如是说,他每年到村宣讲近百场。

据了解,近三年来,通过专题研讨、集中备课、跟班听课、观摩试讲等“传帮带”活动,姚呈明理论武装工作室已孵化培育了市镇两级理论宣讲“百姓名嘴”200余人,学员累计开展各类宣讲超过3000场,工作室成为锻造理论武装接地气人才的“名嘴小熔炉”,打通了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的“党群连心桥”。此次“师带徒、老带新”,进一步明确了理论名师和宣讲志愿者的职责和义务,强化了结对目标导向。工作室成员和志愿者代表纷纷表示,将紧扣“最高峰处展示最靓风景”的工作定位,聚力聚焦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携手并进,善学习、重创新、树品牌,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拓展载体平台,做好“宣讲+”的文章,用老百姓最能接受的形式、最欢迎的“如皋话”,讲好基层群众真正需要的精品课程,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飞入寻常百姓家”,擦亮“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金字招牌,共同按下打造“理响‘皋’地”宣讲品牌的“快进键”。

来源:如皋市委宣传部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