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南京市溧水区:三措并举推进“百万党员学法考试”
2021-07-20 09:38:00  作者:解承香  来源:新华日报

近来,南京市溧水区积极组织开展全省第四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相关专项答题活动,推动形成全区各企事业单位、村(社区)党员群众最大化参与热潮,充分提高活动参与率。截至目前,全区范围内共计有70余家部门单位和镇街报名,列全市第一。

加强组织统筹,凝聚各方参与合力。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区委机关工委、区司法局下发《关于积极组织参加全省第四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的通知》,明确参加对象,突出党员带头学法的示范引领作用,用好“组织工作群”“法宣联络群”“七彩党建联盟”等工作平台,进一步加强组织动员,提高党员队伍对学法考试的重视程度和知晓率。

加强督促通报,确保参与率稳步提升。利用好“学法考试”省级管理平台,及时更新全区各单位每日参与情况,做到重点单位督促到位,未及格人员提醒到位,在确保参与率稳步提升的同时,保证及格率达标。目前,全区参与率达96%,及格率达92%。

发挥青年作用,形成全员参与良好氛围。结合全区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联合团区委,组织动员4所辖区内高校的青年学生,组建青年普法志愿者队伍,参与“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辅导工作,推动党内法规知识宣传常态化,为营造良好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