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南京:“同心向党”谱写“江北明珠”发展新篇
2021-07-21 10:17:00  作者:刘青青  来源:新华日报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江浦街道结合辖区统战工作实际和统战人士特点,开展了包括“同心学史”“同心共庆”“同心公益”等在内的主题活动,进一步凝聚街道广大统战成员的智慧和力量,为高质量推进“江北明珠”建设蓄势聚能、增色添彩。

江浦街道新联会围绕“同心向党”主题,面向创业群体开展宣讲活动。活动中,南京师范大学法学博士、南京审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顾玉兰阐述了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和经验启示。老党员戴军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和老战友们“重走长征路”的心得感受,深入浅出的解读,声情并茂的讲述,让参与听讲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在聆听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同时,进一步激发拼搏进取、再创新业绩的热情。

除了组织专题宣讲外,江浦街道还通过组织辖区统战人士集中观看红色经典影片、参观红色主题书法作品展等活动,重温红色经典,追寻红色印记,激发爱国热情,凝聚思想共识。

7月1日,江浦街道组织辖区统战代表人士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共同感受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感悟百年初心的历久弥坚。街道统战人士还通过设计制作手工纪念品、参与同心向党“云祝福”活动等形式,抒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的情怀,表达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坚定信念。

此外,江浦街道新联会以“同心公益”为主题开展爱心公益活动,走入江浦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扶残助残座谈会,围绕残疾人心理健康、帮扶救助、康复医疗等具体服务项目,签订了公益助残结对帮扶协议,以实际行动彰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