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南通市如东县公安局:党建赋能推动警营生态持续向好
2022-09-08 09:28:00  作者:江洁  来源:新华日报

今年以来,南通市治安防控和党建引航两个现场会在如东召开,如东县公安局政治处被评为“全国公安政治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岔河派出所被推荐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民警缪申的妻子彭筱蓓被评为“全国爱警母亲”,县公安局被推荐参评全省优秀公安局。如东公安队伍建设在“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的总基调下,不断提升队伍支撑实战效能,警营生态持续向好,涌现了全省优秀人民警察何卫林、任有杰、张佳阳等一批先进典型,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保障。

党建引领 种子在这里生发

在全县政工干部的案头上,必然会有一本《党建工作一本通》。这是县公安局组织编印的政工干部专属手册。“简单地说,‘清单+指引’是这本书的特色,经常拿出来翻翻,一些问题就会迎刃而解。”马塘派出所教导员陈雁翎不止一次地说。

6月17日,南通市公安机关“党建引航工程”现场推进会在如东召开。在“党建引航”基地,参观人员不时驻足,在各个展区间流连。这是如东公安“党建引航”基地首次在全市“露面”。在建成集“学、管、教、用”功能于一体的“党建引航”基地的同时,如东公安还打造了一批派出所支部特色“党员活动室”,依托党建阵地,常态化、规范化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组织生活。

思想保障 活力从这里激发

近年来,围绕重点工作、疫情防控、专项行动、重大案件等中心任务,如东公安强化党建引领和服务保障,谈心走访、思想动员随时跟进,能力培训、典型培育持续推进,教育管理、关爱暖心宽严相济,提振精气神,提升战斗力。

“感谢组织的牵挂和慰问,这么忙还来看我,我很过意不去,我一定积极治疗,乐观生活,早日战胜疾病,回归如东公安大家庭!”看守所生病民警傅聪兵,拉着前来看望慰问的县公安局副局长范焰的手说。如东公安的各项暖心爱警行动,提高了全警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今年以来,县局已看望慰问民警辅警56人次、退休老干部32人次。

训练抓手 能力从这里提升

烈日炎炎,战旗猎猎。7月21日至22日,南通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全市公安巡特警部门跨区域拉动演练暨体技能比武竞赛活动。如东巡特警大队在比武竞赛中,勇夺团体总分第一名。

近年来,如东公安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常态化开展警务技能和综合体能训练,分层分级组织基层所队负责人决策指挥和应急处置培训、基层警种业务骨干的精细化训练培训和警种部门牵头的专业培训,今年以来,结合公安机关公共基础科目考核,组织模拟警情、执法用枪训练等1100余人次。同时深入实施“教官专项培养计划”,选送2名教官到市公安局警校跟班培训。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