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南京水文:“党建+”融合聚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2-09-29 14:22:00  来源:新华日报

江苏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南京分局(简称南京水文分局)承担着为南京地区水旱灾害防御、生态河湖建设、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提供技术支撑的重任。今年以来,南京水文分局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推动党建与水文深度融合,推进南京水文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党建+业务”,守护城市命脉

南京水文分局大力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聚力,积极推动行业水文向社会水文转变,不断推进南京水文现代化建设,在优化站网布局、测报方式改革、体制机制创新、管理能力提升和强化“四预”支撑等方面补齐短板,提升行业改革发展的整体效能,为当好防汛抗旱“耳目”“尖兵”打下了坚实基础,全力为南京市水旱灾害防御、幸福河湖建设等工作提供保障。

受长江流域雨量偏少和高温的影响,今年入汛以来,长江水位持续下降,石臼湖水位列有实测资料以来同期最低,固城湖低于旱限水位。南京水文分局党员干部不畏炎热,冒着酷暑分赴10个省级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开展现场采样、水样处理、实验室检测,对获取的290个水质数据开展分析,编制完成《南京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文情报》,守护南京主城区水源地供水水质安全。

“党建+关爱”,赓续水文精神

南京水文分局党支部积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想方设法为职工谋福利、谋发展,不断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持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干部职工的向心力,始终把关爱职工作为第一要务。

今夏高温期间,南京水文人面对连日高温天气,始终坚守一线岗位。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清凉、送安全、送法律”夏季安康“三送”活动,局领导先后前往各个基层测站、离退休干部家中,精心挑选多种防暑降温慰问品及安全生产书籍,向一线职工和离退休老干部送上关心和关爱,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安全健康权益。同时,不断加强与离退休职工和一线职工沟通,赓续“传帮带”水文精神。

“党建+担当”,同担社会之责

南京水文分局党支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水文担当,为做好新时代水文工作,推动南京水文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该分局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用责任和坚守共筑抗击疫情的“红色防线”,为核酸检测工作顺利推进保驾护航;加强与河海大学等高校合作,专员讲解和现场实操相结合,共同培养水文专业人才;与宿迁市沭阳县钱集镇效佐村开展“城乡共建、文明帮扶”活动,助推经济薄弱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优势;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热血凝聚爱心,用善举托起希望,以实际行动支持社会公益事业。

刘素云 陆颖颖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