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要闻要论 > 正文
用汗水成就精彩人生
2021-07-28 07:23:00  作者:刘 学  来源:人民日报

“看得热血沸腾,中国队加油”“拼尽全力,好样的”“为你们而骄傲”……连日来,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上佳绩频传,中国奥运健儿用出色的发挥诠释了中国力量,展示了中国风采,赢得无数观众喝彩。

每一个成绩的取得,无不得益于曾经流下的汗水;每一次自我的突破,无不来源于日复一日的训练。正因为“一直憋着一口气”而不断努力,谌利军才能在男子举重67公斤级比赛中实现反超夺冠;正因为有每日训练磨出的那股拼劲,孙一文才能在女子重剑个人决赛以“决一剑”胜出;也正因为“经常从早晨跑到中午”,李冰洁才能两破女子4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不断超越自己的背后,是赛时的奋力一搏,更是平时的日积月累。

今天流下的每一滴汗水,都将成为浇灌未来的雨露。正如中国队选手施廷懋在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赛后所言:“让人变强大的,是通往这块金牌的路。”像奥运健儿那样,用拼搏为梦想架梯,用汗水为未来筑路,每个人都将成就更好的自己,成就更精彩的人生。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