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智库周刊 > 智胜榜 > 最新推荐 > 正文
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社会风险治理研究中心成立
2021-01-12 09:27:00  作者:朱亚 火煜雯  来源:新华日报

1月7日下午,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社会风险治理研究中心”在南京医科大学揭牌成立。江苏预防医学会会长汪华、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季勇以及多位来自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和高校院所的领导、专家出席成立仪式,并召开首届学术论坛。

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要强化风险意识,完善公共卫生重大风险研判、评估、决策、防控协同机制”等要求的积极响应,也标志着南京医科大学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风险管控能力研究在多学科协同方面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中心特聘中国工程院院士、流行病学专家、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担任主任。今后将通过理论研究和实践运用的紧密结合与良性互动,更好地服务于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风险治理。

活动中,季勇对研究中心的建设提出建议: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立大坐标;二是坚持以加强与实际工作部门的合作为重点,实行大协同;三是坚持以提升研究基地的综合影响力为追求,铸造大品牌。

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童星和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教授钱东福分别以“中国应急管理效能的生成机制”“江苏突发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机制对策研究”为题,做了专家报告。南京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重大公共卫生社会风险治理研究中心执行院长姜柏生汇报了基地建设计划。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