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盐城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绿色转型典范 满足人民向往
2021-09-24 09:16: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卞小燕) “盐城要在‘五个示范引领’上持续发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提升盐城地位、展现盐城担当、干出盐城精彩,让一个充满活力、独具魅力、更强实力的新盐城,快速崛起在长三角城市竞争新版图上!”9月23日,盐城市第八次党代会开幕,在盐城市委书记曹路宝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中,处处传递着一座城市蓬勃向上的豪迈激情,催人奋进。

报告提出,今后5年,盐城要圆满完成“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全方位巩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入,高品质生活大幅提升,高效能治理不断彰显,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到2035年,综合竞争力进入长三角中心区城市先进行列,高质量发展跻身东部沿海城市第一方阵,乡村振兴取得突破性进展并走在全国前列,与全省一道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在此基础上,再经过15年努力,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城市,让总书记擘画的“强富美高”壮丽图景在盐阜大地变成美好现实。

省委对盐城提出“面朝大海、向海发展、赋能未来,成为绿色转型典范,让老区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的殷切希望,接下来,盐城将进一步涵养“面朝大海”的气度胸怀,锚定“向海发展”的重点方向,厚植“赋能未来”的竞争优势,抢抓“绿色转型”的大势风口,围绕“让老区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的最终目的,以“生态新盐城、开放新盐城、产业新盐城、幸福新盐城”的丰硕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