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宿迁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坚持“四化”同步 致力共同富裕
2021-09-24 09:17: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朱文军 史伟) 中国共产党宿迁市第六次代表大会9月23日开幕,宿迁市委书记王昊在党代会报告中提出,今后5年,宿迁将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四化”同步,致力共同富裕,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在经济发展高质量方面,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再上一个千亿、百亿台阶,在全国城市竞争中实现位次持续提升。三次产业协调发展,工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45%,主导产业产值实现翻番,20条重点产业链产值突破7000亿元,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50%。

宿迁将把“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牵引、加速迈向现代化的总抓手,抓住8个关键环节,奋力攻坚突破:加快建设改革创新先行区,致力激发区域发展新动能;加快建设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致力厚植经济增长新优势;加快建设长三角北翼、苏皖边界中心城市,致力彰显现代化城市新形象;加快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致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加快建设江苏生态大公园,致力绘就美丽宿迁新画卷;加快建设全国文明诚信高地,致力塑造社会文明新风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家园,致力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加快建设和谐善治宿迁,致力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