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徐州市:党建铸魂强堡垒 聚焦特色亮品牌
2022-12-21 14:34:00  来源:新华日报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徐州市产城发展集团新创公司党支部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中心工作,聚力打造“融合式”党建品牌,充分激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深融互促,奋力开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在“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和建设“五新产城”的生动实践中作出更多“新创贡献”。

赓续血脉,砥砺忠诚之心

新创公司党支部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依托集团彭城壹号吴亚鲁革命活动旧址等红色资源,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在探寻红色线路、讲述红色故事、倾听历史回响、追寻红色记忆中铭记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奋斗热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上来。

品牌铸魂,凝聚奋进之力

新创公司党支部依托经营性资产的招商运营和物业管理,把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逐步形成了“一商业一亮点,一街区一特色”的生动局面。检验检测园项目探索实施“红色引擎工程”,积极构建“结对共建+资源共享”“问计问需+跟踪服务”“协调联动+互促共赢”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提升园区品质,着力打造“党建引领物业服务、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红色物管示范园区。沁水湾商业广场项目以“初心守护 四零为标”特色品牌,联合大龙湖旅游度假区消防大队,通过不定期组织开展消防演练、应急处置、紧急疏散、现场急救等活动,致力实现“经营零事故、设备零缺陷、线路零占压、队伍零违纪”目标,着力打造消防文化主题街区。

办好实事,彰显为民情怀

持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开展“商圈企业座谈日”“为企解忧,服务零距离”“助企纾困稳经济 惠企政策送上门”等系列活动,找准入驻企业与商户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主动靠前精准服务,切实当好入驻企业与商户的“首席服务员”。人才家园街坊中心项目以党建结对共建为切入点,联合蝶梦社区党组织和入驻商户,大力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我奉献”志愿服务活动,与此同时,定期“走商户、进社区”,主动发挥各自特长,为居民群众“送服务,做贡献”,积极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的幸福示范街区,切实担负起国资国企“姓党为民”的责任担当。 甄浩 朱桢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