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新路径
2022-12-22 09:56:00  来源:新华日报

中建三局华东公司江苏分公司

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新路径

工地党建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生动体现。中建三局华东公司江苏分公司党委坚持秉行“党建引领生产经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程质量、安全、科技、管理做好有力保障。

党建融入工程治理。坚持“将支部建在项目上、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创建“党员履约责任区”“党员先锋队”“党员示范岗”,贯彻“更加突出履约优先”的根本理念,推动质量、安全、进度全面履约;推行亮党员身份、亮工作职责、亮服务承诺的“三亮工程”,让党员带头攻坚克难,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联合党建机制召开联席会议,持续开展劳动竞赛,结合“安全月”“质量月”举办各类技能竞赛,推动“质量强企”向纵深发展。

党建融入业务交流。依托“党建+”联建共建机制,拓展共建阵地建设,邀请联建单位资深讲师讲授专题党课;引进南京市标杆项目资源,通过对标交流和联学共建,为项目“党建+”工作注入红色动力;与省重点高校开展联学共建,联合高校成立“产学研”科技攻关小组,完成多项建筑施工课题研究,为企业科技发展赋能,也为高校人才引进打下良好基础。

中建三局华东公司江苏分公司坚持党建引领,接下来将继续探索党业融合新路径,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业务同频共振、深度融合。 赵梦梦 王思茹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