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马院建设 > 淮安职业技术学院 > 部校共建 > 正文
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与我校签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03-27 15:23:00  来源:理论之光

2019年3月29日,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与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在学校报告厅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毅与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裔大陆共同为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金厚勋与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姜福祥签署了共建协议。

周毅指出,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淮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具体行动;也是淮安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一项重要举措。

周毅强调,深入推进共建工作,要突出政治方向,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重要基地。要突出实践取向,打造马克思主义教育教学先进基地。要突出服务导向,打造马克思主义宣传推广示范基地。共建双方要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工作互动,推动共建工作有序展开、行稳致远,不断放大共建、共享、共赢的“叠加效应”,共同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成为区域特色鲜明、服务地方有力、省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裔大陆在致辞中向市委宣传部鼎力支持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深化内涵特色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裔大陆表示,当前我校正处在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认可”高职名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快冲刺全省示范性马院的重要时期,与市委宣传部携手共建是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发展一个新的里程碑。他强调,学校将以共建为契机,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教育教学质量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将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的指导地位,推进马克思主义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发挥应有作用。将抓住合作共建机遇,推动淮安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传播与应用,在研究中总结出鲜活的“淮安经验”,使共建工作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生动样板。

据悉,市委宣传部和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决定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也是首次与淮安高校启动共建工作。

市委讲师团团长王维国出席。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朱静主持仪式。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杨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