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马院建设 > 淮安职业技术学院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承办首届全市大中专院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比赛 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
2020-03-27 15:03:00  来源:理论之光

12月14日,由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主办的首届全市大中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比赛在我校举行。省干部理论教育讲师团团长李良慧、省思政课教指委副主任委员王国聘、省高职高专思政课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孙进、市委讲师团团长王维国、市教育局副局长谷玉红、学校党委书记裔大陆出席。

据悉,淮安市首次举办思政课教师教学比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的素质能力、夯实教学基本功,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同时,将集中展示近年来全市大中专院校思政课优质课堂建设成果,统筹推进大中专院校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内涵式发展。

据介绍,来自全市11所院校22名思政课教师围绕“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两门课程作精彩讲课,专家评委从教学目标、内容、技能、效果等4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最终,来自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吴秋爽、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张玉英、淮阴师范学院杨成敏、江苏护理职业学院赵丹丹4名教师荣获比赛一等奖。

裔大陆表示,只有把思政课办好了,才能用真理赢得青年的心,广大教师要把握学生思想特点和成长规律,用爱国主义和先进文化“滋养”学生、用生动典型和深刻道理“鼓舞”学生,用真理力量和高尚人格“引领”学生,真正把思政课讲到学生心坎里,变成人生的必修课。

据悉,我校今年初还与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打造区域特色鲜明、服务地方有力、省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杨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