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常州市 > 正文
常州武进:送金句传党音 前黄镇开展冬训三贴近活动
2021-02-10 10:06:00  来源:学习强国

“送金句、传党音”。日前,常州市武进区前黄镇雅韵艺术团先后走进前黄联庆村、寨桥离退休老干部活动中心和江苏鑫和泰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派发自编自制的《习语金句》手册。

雅韵艺术团在联庆村派发《习语金句》手册

上午9点,雅韵艺术团志愿者们来到寨桥离退休老干部活动中心,将《习语金句》手册送到每一位老党员手中。前黄雅韵艺术团党支部书记孙英介绍,结合前黄镇冬训工作,本月初,支部党员们自编自制了《习语金句》手册,汇集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彩语录和治国理念,涵盖社会治理、民生保障、文化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等多个领域。考虑到老党员视力不好,手册还特意把字体进行了放大。

志愿者把《习语金句》手册送到老党员手中

“由于我们老同志有的没有智能手机,只有一半人使用智能手机,所以学习也不能通过手机去学,今天雅韵艺术团送来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我们可以用自己的小本子经常翻翻,回想一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每个人学习都有好处。”寨桥老干部党支部书记李伟如说。

志愿者在江苏鑫和泰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发放手册

冬训,需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早在前黄镇冬训工作启动前,前黄雅韵艺术团党支部就结合冬训开课计划先行开展自学,采取党员轮流领读、集中朗诵、抄写笔记等方式,力争冬训取得实效。在轮流领读、集中朗诵、抄写笔记等自学基础上,前黄雅韵艺术团党支部发起了“送习语、学金句”活动,已向寨桥村、联庆村、灵台村、鑫和泰机械集团等单位,发放《习语金句》手册1000份。

“我们把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编成一个小册子,叫《习语金句》,发放给农村的老百姓,还有农村的老党员。”前黄雅韵艺术团党支部书记孙英表示,《习语金句》有效结合前黄镇冬训的内容,打通了学习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学习强国   编辑:王逸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