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常州市 > 正文
常州溧阳社渚镇:多措并举让冬训走实更走心
2021-03-30 14:06:00  作者:张巍  来源:江苏学习平台

常州市溧阳市社渚镇多措并举拓宽“冬训”新渠道,结合“冬训+志愿服务”传递正能量,以“敢想敢干敢争先、创新创业创一流”的“山这边”精神,推动全镇党员冬训工作出实效。

线上线下,拓宽“冬训”新渠道。冬训期间,社渚镇早谋划、早部署,从“山这边”大讲堂第一讲正式拉开了“冬训”的帷幕,邀请中共常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常州行政学院副院长王定新同志为大家作主题宣讲报告。将“学习强国”“社川先锋”等作为党员冬训云端学习专栏,一方面让更多的党员同志能及时参与学习,另一方面也是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让这个特殊时期的冬训学习更贴心。结合“冬日暖阳”活动,镇党委政府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活动。

志愿服务,传递“冬训”正能量。以社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基础,党员常态化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一种时尚,在提高知行合一能力的同时,有力推动了党员冬训学习教育向实践转化。组建“渚宣社”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带着党的路线、政策、方针到党员家中,并结合实例谈理论,运用方言土语,用“身边人”“身边事”讲实先进性和“硬道理”。成立“渚动力”志愿服务队。各村(居)志愿者积极参与义务劳动,清理自家屋前屋后、沿街路段的垃圾杂物,以实际行动推动文明镇创建常态化深入人心。组织“祝康社”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实际行动中锤炼党性。

社渚镇创新方法模式,丰富活动内容,通过喜闻乐见并富有成效的形式,增强大家的参与感和积极性,让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走实更走心。

来源:江苏学习平台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