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淮安市 > 正文
江苏淮安范集镇:创新“双学双联双提”防训合一模式
2021-02-10 09:59:00  作者:祁宏 王勉  来源:理论之光

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范集镇创新党员冬训“双学双联双提”防训合一模式,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党员干部践行宗旨意识的主战场、锤炼理想信念的大熔炉,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奔赴防疫一线,赋予新时代冬训新内涵。

“双学”宣传引导,形成线上线下舆论场

围绕本年度冬训工作专题内容,开展冬训骨干集中业务培训,再由业务骨干组织策划,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按村(社区)、机关单位党组织开展小范围集中线下学习,由党支部书记带头开展宣讲,围绕8个专题进行集中教育培训。

积极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江苏先锋”等媒体平台,采用“云课堂”“云学习”“云测试”等形式,不断拓展宣讲的深度维度,确保冬训参训率100%覆盖。帮助基层党员把理论学深悟透,在持续强化冬训成效的同时,把疫情防控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

“双联”联建联合,织密理论宣讲学习网

镇党委与淮阴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结对共建,充分用好共建资源,重点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打造,为马院师生宣传宣讲、培训实践等活动提供便利条件,积极探索冬训工作新模式,积累共建新经验,在推进共建工作做细做实中,不断提升冬训工作成效。

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成立以分管领导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小组,并且以分片包户的形式压实责任,各村(社区)党总支与防疫小组联合,在宣传疫情防控工作要点、抓好重点人群排查的同时,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不断丰富冬训学教内容。

“双提”保证实效,画好防训结合同心圆

党员冬训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在宣传防疫信息和开展冬训学习的同时,推动把冬训与典型选树学等联系起来,让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展现冬训成效,把冬训推向战疫一线,不断挖掘各类志愿典型,用先进思想指引伟大战“疫”实践,汇聚起握指成拳、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全镇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分布到村(社区)排查的管控前线、物资供应的保障前线、宣传发动的工作前线、维护稳定的基层前线,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明斗志、暖人心、强信心,用“硬核”行动诠释防“疫”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构筑阻击疫情的“铁壁铜墙”。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