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连云港市 > 正文
灌云:实施“十百千万”工程,推进党员冬训走实走深
2020-04-02 16:53:00  来源:理论之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打通基层党员工作“最后一公里”,江苏省灌云县实施“十百千万”工程,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基层党员冬训网络,力求在基层党员冬训上“一户不落,一个不少”,着力将冬训从“独角戏”转变为“交响乐”。

“十”指十个规定动作必须到边到位,不折不扣完成。把省市冬训宏观部署具化为项目化要求,确保不走过场。通过“召开一次冬训动员部署会,开展一次先进道德典型事迹报告会,观看一场主题电影,组织一次精准扶贫创业就业实用技术技能培训、开展一次爱心捐赠活动,组织一次民主评议党员,举行一次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深入一户困难群众家中小康入户调查、开展一次村庄环境集中整治、举办一场迎新春文艺演出”等系列惠民活动,紧紧围绕基层党员干部想什么,盼什么,干什么这个议题,不搞为冬训而冬训,聚焦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身边事,环节一步一步抓,事情一项一项做,难题一个一个解,不断增强基层党员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百”指百场宣讲进乡村。组建县乡两级宣讲团,创新多种形式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以及市县全会精神。县级宣讲团由党员领导干部及党校骨干教师组成,在宣讲中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阐释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着力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坚定广大干群的制度自信。基层宣讲团由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宣传委员、大学生村官、定村干部、民间名嘴、村居书记组成。基层宣讲着力用身边人身边事来教育群众,以互动、座谈、工鼓锣、快板、情景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地方话”式的解读。通过双团百场宣讲,讲好中国制度故事,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千”指千名志愿者服务基层。组织全县百余支志愿服务队千余名志愿者进农村、进社区开展尊老爱老走进敬老院、新春走基层书协送福进村居、非遗传万家村居巡回表演、情系留守儿童、法律援助在行动、健康你我他、关心关爱残疾人、脱贫攻坚在行动等专题志愿活动,在全县营造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力求将志愿服务倡导的“爱心”和“文明”从一个人身上传到另一个人身上,最终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让“爱敬诚善”由盆景变为灌云独特风景。

“万”指万名党员受洗礼。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前往开山岛,观摩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人民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王继才的先进事迹。通过参观王继才先进事迹展馆、国旗广场重温入党誓词、重走英雄巡岛路等活动,弘扬爱国奉献精神,让基层党员接受触动心灵的思想政治洗礼,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实施“十百千万”工程,主动适应基层“工作重点不同、党员类型不同、接受程度不同”的特点,力求使党员冬训成为灌云县基层党组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合力、产生效力的“催化剂”,成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员理论武装的强力“助推器”。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杨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