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连云港市 > 正文
江苏东海牛山街道:文明实践让冬训接地气有温度
2021-02-09 18:12:00  作者:鲍雪  来源:理论之光

“王大爷,最近身体还好吧,听说孩子今年过年不回来了,我们来看看您,需要我们帮忙的尽管说。”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北辰社区党支部书记冯小娟在疫情防控走访摸排时,发现辖区老党员王爱民(化名)儿女都在外地,因为疫情原因,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今年不回来了,就剩老两口在家。冯小娟带着社区党员干部来到老两口家里,陪老人唠唠嗑,帮忙收拾收拾房间,贴贴春联。临走前,还专门帮老人连线了在外地的儿女。即便儿女不在身边,老人依旧能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和团聚的温暖。

连日来,东海县牛山街道以党员冬训为契机,发动各村居开展冬日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开展送学上门、冬日慰问、全民阅读春风行等活动,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发动劝说各村居外来务工人员“留连过年”,将理论转化为实践,将讲堂移动至现场,让冬训更接地气、更有温度,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冬训精神内涵。

街道各村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不举行聚集性活动,采取一对一上门宣讲、流动小喇叭播报等形式,将党员冬训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坚持回应党员关切,持续唱响冬训品牌,将冬训课堂延伸至村(居)民代表,辐射到人民群众,持续向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传递党的声音,真正让党的理论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接下来,街道将督促各村居一如既往开展好党员冬训工作,创新冬训开展方式,灵活运用新媒体技术,让党旗迎风飘扬在基层一线,让党的声音传达到家家户户。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