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连云港市 > 正文
连云港赣榆黑林镇:念好“三字诀” 乐享党员冬训大礼包
2021-02-09 18:13:00  作者:耿晓晨 吴涛  来源:理论之光

岁末年初,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黑林镇党员冬训工作如火如荼开展起来。为确保党员冬训成效,发挥党员理论武装的“加油站”、宣传大政方针的“广播站”、弘扬道德风尚的“实践站”、推动文化惠民的“服务站”作用,黑林镇创立“多、新、精”三字诀,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多”形式焕发新活力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式,黑林镇年度党员冬训工作采取“线上+线下”双线推进模式,压缩线下活动规模,精简会议流程,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做到党课全覆盖;设立学习强国两级广场,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视频会议、强国云盘、强国通等功能,加强学习资源推送,打造线上“云”主题广场;在党员学习阵地打造线下“学习强国”主题广场,开设“学习强国”专区,设立学习强国排行榜、宣讲展示、互动交流等板块。各村理论达人通过党员微信群、村庄广播等媒介载体开展理论宣传播报,丰富形式充实党员冬训内容。

“新”风尚凝聚暖人心

组织镇村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招募志愿者,结合春节临近,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扶贫助困活动,走访慰问老党员及生活存在困难的党员群众400余人;实施“净美家园”行动,党员带头参与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并开展美丽庭院评比;创设“理论+”模式,开展与“理”同行——理论沙龙活动,组织学“理”比武,百姓名嘴亮思想、讲理论,并进行现场录制,作为学习资料线上发送到各党组织,100多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自愿报名,参与“微”宣讲志愿服务,分别负责本村内移风易俗、文明风尚、理论惠民、政策宣传等流动宣讲,推动思想家家到、文明人人享。

“精”品库飞入百姓家

建立党员冬训课程精品库,精密搜集、精心挑选优秀理论宣讲视频课,发送到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引导党员自行学习或发起线上课程共享,实现足不出户精品课程就能飞入百姓家。观看赣榆区党校讲师党史故事授课及赣榆党史微视频系列,汲取更多精神营养;观看连云港援鄂医疗队抗疫故事视频,感受抗疫队员们“勇往直前、不辱使命”的奉献精神;观看主旋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感受新时代的家乡变化、回味乡亲乡情。

“三字诀”充实编织党员冬训大礼包,这使黑林镇基层党员进一步凝心聚力,强化“两争一前列”使命担当,为深化“果香黑林”发展建设新征程凝聚更强大的精神力量、提供更有力的思想支撑。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