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连云港市 > 正文
连云区:宿城街道“三味”课堂,做实党员冬训大文章
2021-02-22 11:01:00  来源:理论之光

基层党员冬训开展以来,宿城街道党工委立足实际,全力打造“三味”课堂,力求形式上有新突破、内容上有新亮点、成效上有新提升,实现课程设置精细、教育服务精准,让党员冬训活动越发有滋味、越发受追捧。

“留心”行动 送福送春联活动

分类配餐,让党员冬训够“鲜”。按照年龄、身份、行业、特长等精细划分党员队伍,分层分类制定领导型、技能型、知识型、学用型4类教育培训“菜单”。实体运作“茶园课堂”、农家乐实境课堂,把党课搬进田间茶园、生态农庄,采用实物教学、观摩讲学的方式传授党员致富经。用好“抗日石刻”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办“初心学堂”,引导党员以入情、以情入境地寻初心、守初心。通过分类“配餐”,先后举办茶园课堂、初心学堂、现场观摩等10余次,辐射党员500余人次,有效解决了村社骨干“学不饱”、在职党员“学不精”、农村党员“学不懂”的难题。

党课搬进田间茶园

互评互比,让党员冬训够“辣”。宿城街道党工委全面推行党员轮讲“大舞台”,通过“云视频”、红色课堂等线上线下的方式,让基层党员讲身边的故事,让每个党员都能“唱主角”。通过“你讲我评”的互动模式,既调动参学党员的积极性,也检验着党员学得深不深、悟得透不透的真学效果。同时,街道充分将党员冬训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相结合,不仅制定了《宿城街道“学习强国”学习使用考核办法》,还依托学习强国平台中的“双人对战”功能,组织开展了党员冬训“学习强国”线下答题挑战赛活动,营造了党员冬训浓厚的“比学赶超”学习氛围。

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

对点服务,让党员冬训够“甜”。坚持学用结合,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排定服务清单,唱响了“云服务”温情抗疫、“网上网下”辅导员、文明城市创建、家务帮等活动品牌。春节期间,响应国家鼓励“就地过年”的号召,开展了一系列的“留心”服务,党员志愿者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抗日石刻群开展“红色故事分享会”,在文明实践站开展“过节在宿城 送福送春联”活动,将笔墨书香转化成真诚祝福,让党员冬训散发出浓浓的“甜滋味”。

(通讯员 吴媛)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