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南通市 > 正文
南通海门港新区:创新“冬训+”,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1-02-10 10:33: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2020-2021年基层党员冬训期间,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海门港新区各村居在做好冬训“常规动作”的同时,创新“冬训+疫情防控”“冬训+线上直播”“冬训+全民阅读”“冬训+乡村振兴”等多种形式,在党员群众中架起了连心桥,最大力度保障冬训成效,助推海门港新区持续高质量发展。

凤飞村农家书屋针对疫情现状主动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书香冬训。只见农家书屋一角,老党员俞静芳与孩子们一起分享防控疫情的感人故事,让孩子学习抗疫精神,学习他们肩负重任、勇于担当的坚强品质。凤飞村还利用线上阅读交流微信群平台,组织全村党员、村民在群内推荐书籍,相互分享阅读感悟,交流读书心得,让冬训内容提档,冬训效果升华。

线上冬训,在海门港新区蔚然成风。“今年过年别回来了,微信视频提前给您拜个早年!”红中村党总支书记黄庆利用冬训线上直播平台和视频画面中的流动党员们一一拜年:“你们离家不离党,今年我们村的冬训活动将以视频直播的方式正常开展,你们要时刻用党员先进性严格要求自己,记住每名流动党员都是一面旗帜。”红中村党总支利用线上直播平台和线下小组会议双形式将冬训活动走向深入。

模范村党员们在村党总支书记带领下,把此次党员冬训理论知识作为特殊“年货”送给近期返乡却因居家健康监测而无法参加冬训活动的党员们,让党员冬训实现全覆盖。同时开展“我为发展献一计”主题活动,收集党员在村级经济发展、村容村貌改善、排查化解矛盾等方面的金点子,就乡村振兴五大板块展开热烈讨论。老党员们还带头用朴实的方言,将冬训学习材料编排成朗朗上口的歌谣,声声传唱进寻常百姓家中,为提升冬训学习效果注入了新的活力。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