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南通市 > 正文
如皋搬经镇:做好“三道加法” 增强冬训实效
2021-02-19 10:51:00  作者:张妍 张秀妍  来源:理论之光

如皋市搬经镇共有基层党组织74个,党员5535人,多年来始终坚持将党员冬训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抓手。自今年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搬经镇在形式内容上积极探索,在教育载体上整合资源,在提升冬训成效上深耕细作,扎实推进党员冬训工作走“新”更走心。

宣讲深化冬训“理论+”文章

搬经镇开设群众身边的“微课堂”,调研基层党员需求,梳理政策理论,打造镇级宣讲“菜谱”,供党员自主“点单”。从机关到企业,从村居到学校,多层次、立体化、互动式宣讲全面铺开,通民心、解民惑、应关切,党的创新理论在广大干部群众心中愈加清晰,凝聚起奋力开启新征程、谱写搬经新篇章的磅礴力量。

线上线下齐步走,为确保年老、体弱和行动不便的党员能参加冬训学习,录制了政策理论学习内容,通过搬经之声进行空中宣讲。同时组织志愿者成立宣讲小分队,走街串巷,登门入户,用熟识的乡音、暖心的唠嗑,为老百姓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疫情防控常识、移风易俗等,让党员冬训宣讲落地生根。

党建深入冬训“实践+”课堂

搬经镇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职测评会,集中述职晒成绩。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正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促进基层党组织书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围绕中心大局,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始终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发展的突破口,为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搬经镇党委多年来立足实际,发挥农业大镇优势,实施“党建+产业,撬动强村富民大杠杆”项目,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好产业发展系列组合拳,打通农民致富路。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与合作社的经济优势深度融合,集体种植、订单收购,设立扶贫车间、做强产业,传播农业知识,传授致富经验。通过实境化的创业带动,提升党员冬训工作质量,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搬经落地生根。

活动深耕冬训“文明+”模块

把党员冬训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结合起来,为冬训工作提供坚实的资源要素支撑,提升冬训工作水平,增强冬训工作的社会引领力。搬经镇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46个,智慧云平台实现上线运行,学习强国注册用户超5000人,成为我镇党员冬训理论学习的主阵地。活动引领抓提升,2021年搬经镇紧扣“冬训年年有,‘经’年不一‘搬’”创新冬训项目,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提高冬训质量,切实增强冬训的获得感。

把冬训课堂搬进了电影院,组织党员观看我国首部战“疫”纪录电影《武汉日夜》,集体观影悟初心。党员干部轮班值守、坚守岗位,在战“疫”中接受教育、服务群众、彰显担当。党员冬训送温暖,寒冬慰问暖人心。发放“留岗大礼包”、组织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参加迎新春活动、探寻搬经文化展示馆,推广搬经新风、展示搬经温度,鼓励引导务工人员留“如”安心过年。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