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宿迁市 > 正文
“十百千万”助力党员冬训创新发展
2020-02-14 15:28:00  来源:理论之光

1月19日,随着党员冬训动员部署会的召开,江苏省宿迁市洋河新区2019—2020年度的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已全面启动,该区提出“十百千万”项目,以此助力党员冬训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十项活动保实效。召开一次动员会,该区充分利用党员返乡的契机,把农村党员、返乡党员集合起来,上好一系列党课,切实把冬训工作作为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举办一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以各基层组织为单位,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邀请各行业成功人士,开展冬季送温暖、新春送祝福等活动。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党员、贫困户、留守儿童送温暖、送祝福。举办一次“学习之星”评比活动,将党员冬训工作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相结合,根据学习积分进行评比,激发全体党员主体学习热情。组织一次返乡人士看家乡活动,利用春节期间外出人员返乡契机,组织返乡人员考察家乡的发展变化,激发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建设家乡的热情。组织一次主题演讲,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相关主题演讲活动,让基层党员更好理解相关会议精神。开展一次主题征文、一次红色教育、上好一次党课、通读一本好书等活动,助力党员活动提质增效。

百名干部下基层。该区积极开展“百名科级干部下基层”活动,动员全区所有科级领导干部挂村作表率,立足所在单位、部门工作职能,深入基层一线,主动开展调查研究,重点解决工作中存在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

千名党员送温暖。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普通党员下基层、送温暖活动,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深入社区,对农村的生活困难党员、低收入农户、留守儿童,采取实地察看、捐助财务等方式进行走访慰问,帮助解决生活实际困难。

万民群众进课堂。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等会议精神,采取集中宣讲、专题讲座、走访座谈等形式,将课堂办到蔬菜大棚、田间地头、合作社、党员群众的家门口,做好解读解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工作,不断满足农村党员对新政策、新技术和各种致富信息的需要,实现党员全覆盖,群众广覆盖,推动党员冬训工作提质增效、落地生根。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