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苏州市 > 正文
常熟东南街道:省市共建“新虞智库” “E起学习”提升冬训质量
2022-01-19 16:13: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月14日,随着“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E起学习”工作室2022年首个线下活动基地顺利揭牌,省市共建“新虞智库”成立仪式暨常熟市“虞燕送理 联学有你”启动项目正式举行。中国江苏网副总编辑、新华传媒智库主任翟慎良,新华传媒智库专家讲师、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徐彦秋,常熟市委宣传部、常熟市委党校、常熟高新区(东南街道)相关条线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

思想理论智库建设是推动高规格、高质量、高标准冬训理论学习的题中之意,同时更是将理论追求与实事关切紧密结合的现实实践。新华传媒智库是江苏首家由主流媒体牵头成立的高端智库,汇聚了包括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区域现代化研究院、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等在内的24类专业智囊团的130多名专家学者,推出了云智库平台、江苏社会治理现代化高层论坛、民声汇等一系列有深度、有思想含量的智慧产品,助推江苏社会经济各个领域的良性向前。

此次常熟与新华传媒智库跨界交流,将共同开启省市合作思想理论智库共建的新篇章,常熟将紧紧依托新华传媒智库开展多元化多维度多场景的专业研究。新华传媒智库将放眼全省,深耕常熟,在思想理论建设、社会科学研究、专业人才支撑等方面,结合当下常熟发展的实际问题进行全景式剖析,凝聚智力、创造活力,为常熟服务“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推动全省“走在前列”提供更加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正式启动“新虞智库”

除了高端智库的深度融合,常熟市还从建设实体化党员教育主阵地出发,与“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E起学习”工作室合作举行线下学习活动基地揭牌,“E起学习”工作室常熟站聘请新华传媒智库专家讲师、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徐彦秋为专家顾问,至此常熟成为“E起学习”工作室省级大课堂中的一名新成员。接下来,“E起学习”工作室常熟站将把全省最权威的思想库、最丰富的文化资源库、最创新的学习生态系统落地常熟,在年度冬训工作中实现资源共享,学习共促,实践共融。

作为“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工作的重要抓手,“E起学习”工作室聘请了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郭广银,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等5位社科名家、高校党委书记担任学习顾问。借助“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在全省强大的号召力和凝聚力,积极吸纳江苏省内理论人才和资源,创新内容生产机制、强化品牌内容打造,为新形势下理论宣传工作凝心聚力,不断推出颇具社会效益的学习精品。

“E起学习”工作室正式揭牌

据了解,2019年6月,“E起学习”工作室精心策划了首场“学习打卡我来了”项目,目前已开办了近50场线下主题活动,覆盖江苏近半数县(市、区)。通过现场理论宣讲、经验分享、红色经典朗诵、现场答题等互动活动,走进机关、走进社区、走进高校、走进企业,极大地调动了党员群众学习积极性,丰富了党员群众的参与形式和参与渠道,进一步推动了新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