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苏州市 > 正文
常熟:跨地区联学共建 打响“虞燕送理 联学有你”品牌
2022-01-20 09:25:00  来源:“学习强国”苏州学习平台

为深入扎实推进党员冬训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江苏省苏州市常熟市2021-2022年度将着力打造“虞燕送理 联学有你”品牌项目,积极探索跨领域、跨层级、跨地区的联组联学新形式。常熟将围绕“新虞智库”的成立契机,积极融入“E起学习”工作室的省级大课堂;同时,对外打通壁垒,与传统革命老区联组共建,让广大党员干部在联组学习中交流共享思想认识、互补提升工作本领、协同提炼实践经验。

1月14日,常熟正式发布全市党员冬训“虞燕送理 联学有你”项目。与此同时,“虞燕送理 星火联学”常熟高新区党工委、沙家浜镇党委、东南街道党工委、井冈山产业园党工委四方多地现场签订2021-2022年度冬训联学共建签约协议,“红色连线——从沙家浜到井冈山”常熟高新区党性教育实践项目正式启动。

签订2021-2022年度冬训联学共建签约协议

在国家科技部的指导下,常熟高新区和井冈山产业园通过携手抱团,率先走出了多地理论学习合作交流的战略发展路径,开启了全新的思想理论联学模式。届时,多地将充分发挥中心组联组学习的引领和放大效应,以更加开放创新的思路组织好学习交流,激发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强化地区之间的沟通联系。

冬训,是党员思想政治建设的加油站,是领导干部能力提升的实践场,是基层组织战斗堡垒的蓄能池。2021-2022年度,常熟将通过“联学联训”系统学习抓集成、多元参与抓活力、聚焦驱动抓实践进一步推动全市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通过高端智库赋能、省级工作室加持、多地中心组结对,常熟党员冬训定能成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成为推动更高品质“江南福地”建设的智慧支撑。

正式启动“新虞智库”

当天活动现场,井冈山精神经典互动党课的团队老师们为现场百余名党员干部带来了井冈山精神经典互动党课《真情在线》,该课程力邀当年为井冈山斗争立下汗马功劳的红军将领、井冈双雄袁文才、王佐之后代袁建芳、王生茂;女革命家、中组部原副部长曾志之孙石金龙;电视剧《井冈山》插曲《红军阿哥你慢慢走》的原唱江满凤等人,从多视角、深层次现场讲述斗争背后一些鲜为人知的传奇故事,深刻剖析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怀,从而激励新时代党员干部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历史和现实的碰撞中,引发更深层次的思索,达到“以史育人、以情动人”教学目的。据了解,该课程曾多次受邀赴中组部及中央党校授课。

巍巍井冈山,绵延五百里。井冈山精神犹如一道光,指引中国共产党越过万水千山,创造百年辉煌,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百年浴血奋斗的精神写照,成为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历久弥新。而作为吴文化的发祥地和中国共产党较早开展革命活动的地区之一,常熟也同样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优良的红色传统和宝贵的红色精神——“沙家浜精神”。在那个烽火连天的岁月里,广袤无垠的芦苇荡涌现了无数“阿庆嫂”式的人物,唱响了坚持忠心向党信念永不变、勇于战斗精神永不变、同甘共苦情谊永不变的革命赞歌。

“红色连线——从沙家浜到井冈山”党性教育实践项目正式启动

井冈山和常熟都有着深厚的红色基因,探寻红色原力,追寻初心故事,从革命火种到芦荡烽火,从相信和依靠群众到军民鱼水情深,从实事求是、勇闯新路到百折不挠、坚忍不拔,这是一条初心不改、虽远必至的寻根之路,这是一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前进之路,也是一条云程发轫、万里可期的未来之路。

接下来,常熟将紧密围绕“虞燕送理 联学有你”实行结对共建,促进资源共享、活动联办、人员联动,切实把冬训成效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自觉行动,以优异成绩交出一份满意的“冬训联学答卷”。

来源:“学习强国”苏州学习平台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