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泰州市 > 正文
泰州明珠街道:线上线下接力学 党员冬训掀热潮
2021-02-10 09:29:00  来源:理论之光

自2020-2021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江苏泰州医药高新区明珠街道结合实际,整合资源,丰富形式,以“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形式,增强冬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掀起党员冬训学习热潮。

开辟“线上”课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的前提下,为进一步拓宽冬训学习的覆盖面,本次冬训学习,明珠街道开设1个主会场,11个社区分会场,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直播,社区分会场的支部党员通过直播观看冬训现场实况,把宣讲搬到“线上”,把“面对面”变成“随身听”,为冬训工作插上信息化的翅膀。

录制党课视频。在线上同步直播的同时,街道录制3节冬训专家授课课件,通过微信、QQ群、邮箱等形式线上推送学习材料,把冬训学习内容输送到党员手上,让他们能利用碎片时间进行有效学习,巩固学习成果。“每年冬训学习内容都不一样,和以往不同,今年街道给我们送来了冬训学习视频,让我们随时随地可以观看学习,也减少了疫情期间人员聚集带来的安全隐患。”社区一名老党员说。

开展“送学”上门。为确保冬训学习老党员“不掉队”“不漏学”,明珠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主体,针对部分老党员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等现状,组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送学上门”活动,送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辅导读本,向老党员传达冬训有关学习内容。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将疫情防控手册送到他们手上,指导他们科学防疫,做到“学习”“防疫”两不误。

下一步,明珠街道将不断丰富内容形式和方法手段,努力提升党员冬训的时代感、贴近度、覆盖面和实效性,真正把冬训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