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泰州市 > 正文
江苏姜堰张甸镇:冬训学习“四步走”
2021-02-10 09:31:00  作者:林琦  来源:理论之光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张甸镇创新演绎“学”“讲”“思”“用”理论学习“四步走”,让冬训工作成为理论学习的“加油站”、政策宣讲的“广播站”、勤思善谋的“策划站”、服务惠民的“实践站”,为全体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念之基。

“学”为基,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

集中培训“菜单化”。张甸镇坚持需求导向,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11场集中教育培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认识、开阔眼界。

学习载体“多样化”。张甸镇通过编印《2020-2021年度党员冬训资料汇编》、视频同步转播等方式,推动各支部党员参学全覆盖。

受训对象“一体化”。针对外地流动党员,利用党员QQ群、微信群、“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新媒体,及时更新学习材料和学习视频。同时,针对年老体弱党员开展送学服务。

“讲”为先,在政策宣讲上求突破

理论宣讲入村居。张甸镇“甸之声”理论宣讲队联合镇司法所等多个部门,创新开展“冬训宣讲直通车”系列活动,组织宣讲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用快板等丰富形式,宣讲法律、防疫等实用知识,提升冬训的吸引力。

“思”为要,在勤思善谋上动真格

“冬训六问”思来年谋划。开展集中研讨,紧扣2021年工作计划、基层党组织如何实现新跨越等问题,扎实开展“冬训六问”大讨论活动,让冬训变成启民智、听民声、聚民心的平台。

干部座谈明工作思路。通过组织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和老干部座谈会等活动,运用年轻干部的创新思维和老干部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共谋发展。

“用”为本,在为民服务上做文章

防疫一线接受检阅。张甸镇将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检验冬训学习效果的“练兵场”,组织党员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广泛开展张贴防疫海报、入户宣传、信息登记等工作,在为民服务中锤炼党性。

志愿服务提质升级。开展机关党支部送春联下乡活动,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等活动,将冬训的培训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