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泰州市 > 正文
江苏姜堰:“三餐”共享 打造冬训特色“盛堰”
2021-02-10 09:37:00  作者:刘永彬 姚远 徐莉  来源:理论之光

“有意思!今年冬训还真跟以前不一样呢,必须点赞!”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2020-2021年度冬训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别具一格的形式、丰富多彩的内容、与时俱进的方式,引得不少党员叫好。

各取所需,自助“点餐”。针对今年冬训工作的新特点,姜堰区详细制定了计划表,明确时间节点,成立全区冬训宣讲团,形成50多个宣讲课题。同时加强协同配合,联合区纪委监委,精心安排“勤廉标兵”专题宣讲“营养加餐”,遵循“缺什么、补什么,要什么、点什么”原则,扩充宣讲队伍,满足基层多样化、个性化需求,通过镇街点餐、自主下单,让“大锅饭”变成“自助餐”,全面提升冬训针对性和精准度。

各得其宜,科学“分餐”。考虑到今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姜堰区在全面启动、条块联动基础上,充分发挥现代网络技术优势,通过“云端”交流,把冬训搬到“线上”,采用“1+N+X”的形式,形成1个主会场+N个分会场+X个党支部的“餐厅”布局,对宣讲内容进行现场直播,实现党员冬训“一个都不少”。综合运用“报刊网微端屏”,及时刊发报道各地先进经验、创新案例、特色做法等“招牌菜”;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推出各具特色的理论宣讲志愿活动作为“餐后甜品”,线下线上齐发力。一改过去大集中、一锅炖的“聚餐”,转而提供小规模、多批次的“分餐”,既保证疫情防控要求下冬训“步”不停,又实现理论套餐营养丰富“享”不停。

各尽所能,志愿“送餐”。针对全区行动不便老党员较多的情况,创新成立“三新”宣讲团,选拔一批基层理论宣讲骨干,组建派发小分队,定期开展“服务宅急送”,将党的理论知识、组织的关心慰问派发到他们手中,为老党员送上“春节大礼包”。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