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泰州市 > 正文
江苏泰州医药高新区:“三学联动”让党员冬训“走心”更“落实”
2021-02-10 09:46:00  来源:理论之光

自冬训工作启动以来,江苏泰州医药高新区凤凰街道创新学习方式,拓展学习阵地,通过强化直播学、云端学和实践学的“三学联动”新模式,推动冬训工作常训常新,为街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智力支撑。

近日召开的凤凰街道党员干部冬训培训班,现场邀请泰州市委讲师团教育处副处长朱晖开讲街道冬训“第一课”,全面系统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培训班采用“线下主会场+线上云直播”形式。在街道主会场和19个社区分会场,1600多名党员通过直播参训。这一直播新形式,拉近了理论学习与广大党员的距离,同时也扩大了冬训覆盖面和影响力。

凤凰街道借助相关手机APP,开设党员冬训“云”课堂专栏,并上传专家学者、百姓名嘴、文艺宣讲队录制的冬训微视频,为广大党员创造更便捷的学习条件。

此外,凤凰街道把疫情防控和党员冬训相结合,将党员冬训由理论延伸到实践,以干带训,以训促防。

针对街道人员流动大的特点,凤凰街道成立党员志愿者队,协助公共场所开展防疫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抽调机关骨干、年轻党员组成疫情防控驻场专员工作组,进驻辖区企业,指导督查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入境外来人员管控、企业稳岗留工等措施。

“疫情防控一线就是党员冬训最好的实践课堂。”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坚持以实际行动检验冬训成效,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