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泰州市 > 正文
靖江市孤山镇:“悦理孤山”助力基层党员“冬训”活起来
2022-01-24 15:23:00  来源:理论之光

党员冬训是基层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的“加油站”“充电器”。自冬训工作全面启动以来,靖江市孤山镇持续擦亮“悦理孤山”冬训品牌,通过多样化开展活动,让冬训工作真正走到广大群众身边,走进基层党员心里。

乡音轻骑兵,理论宣讲接地气。孤山镇12名青年宣讲团成员,化身冬训乡音轻骑兵,开展“微宣讲”进机关、进村居、进企业、进学校,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我们要将伟大建党精神永远传承下去。”在孤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宣讲员讲述伟大建党精神,内容通俗易懂,吸引了辖区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前来聆听。今年,孤山镇创新开发“机关课堂”“田间课堂”“校园课堂”“社区课堂”“车间课堂”等“理论套餐”,推动一线宣讲“零距离”“面对面”,实现区镇各个领域全覆盖、干群互动全过程。

初心文化馆,红色体验聚人气。“欢迎来到将军故里——勤丰村,这里是我们的党员初心驿站,设有红色基因、党建工作法、光辉历程、特色田园等展示主题和功能角……”近日,靖江市勤丰村在初心文化馆里开设冬训课堂,党员群众们在这里学理论、话初心。“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让村里的道路更宽敞了,村民生活水平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在勤丰村初心文化馆里,党员和村民们围坐一起你一言我一语畅聊着,历数发生在身边的变化,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共话当下美好生活。

云端智能化,冬训学习显活力。针对农村党员较为分散、学习时间不固定等问题,孤山镇依托镇综合指挥中心平台,充分发挥应急广播时效性强、覆盖范围广、收听方便的优势,创新推出冬训专题栏目。注重用好学习强国、新媒体、微信群等云端学习重要载体优势,实现传统课堂线上化、理论宣讲云端化,把“面对面”变为“随身学”,为党员冬训工作插上信息化的翅膀。据悉,冬训期间“瞪羚竞创”成长营12组学员将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等主题录制12节专题党课,在公众号“灵动孤山”上推送,构建冬训学习云端智能平台。

惠民大礼包,为民办事有温度。淡淡的墨香,浓浓的年味,在孤山村的党群服务中心内飘荡着。近日,孤山村党总支开展以“福联平安”为主题的党员冬训送春联活动,邀请靖江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公安文联成员们为村民们写春联、送春联。活动现场,孤山村党员群众热情高涨、喜笑颜开,收获春联200余对、“福”字500余张。冬训与传统节日的结合,让党员真正地走到了群众身边,党的创新理论也随着一幅幅春联,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党员冬训与为民办实事结合,密切了党员群众关系,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孤山村党总支书记刘金芬说。

接下来,孤山镇将围绕“悦理孤山”冬训品牌,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持续开展“孤山脚下 不一样的爱”“民俗展览·年味孤山”“情暖新春·爱在孤山”等活动,为党员干部群众送上“冬训大礼包”,让基层党员“冬训”活起来。

(通讯:马瑜斐 刘琴)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唐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