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无锡市 > 正文
无锡锡山:“理论+实践”,“小亮化”点亮群众幸福生活
2021-02-10 09:30:00  作者:冯春艳  来源:理论之光

春节即将来临,无锡锡东新城商务区结合党员冬训工作,积极探索“理论+实践”的创新形式,以打造九里河桥洞灯光艺术秀为抓手,将党建工作与群众需求相结合,着力打造冬训工作新亮点。

理论指导实践,为群众送去视觉大餐

“党员冬训要做深做实,不仅要学习理论知识,而且还要结合业务工作,努力做到知行合一,补足党员精神之‘钙’,更好地推动工作。”商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做好今年冬训工作,商务区活学活用,着力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春节将至,商务区结合九里河桥洞亮化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座谈交流,积极为打造锡山首个桥洞系列的灯光艺术秀提出意见建议。在实施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作用,做好灯光艺术秀的保障工作。“为做好活泼灵动的彩虹色的灯光效果,我们从实际出发,发挥党员干部主观能动性,为春节营造良好的氛围。”商务区党员志愿者小华如是说。

夜幕下,走进九里河桥洞,看到“亮化+艺术”的灯光秀,科技与灯光完美结合,效果十分惊艳。五彩缤纷的灯光秀,让人陶醉其中。“这个有内涵的灯光秀,有力提升了人文和自然的意境,得到了市民们的认可和喜爱。”商务区相关负责人说。

实践丰富理论,提升冬训工作实效

商务区在冬训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有力推动党员冬训与基层党建的深度融合,切实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自今年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商务区及时开展专题学习,帮助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服务发展、服务群众。“开展党员冬训学习,开阔视野,落脚点就是实干。”商务区相关负责人说,这次桥洞灯光艺术秀之所以能够圆满完成,关键是党员干部把学习转变为担当的动力,转变为知行合一的行动。

“小亮化”,大民生。城市夜间环境是城市形象展示的新名片,不仅照亮了群众出行的路,而且也点亮了群众的幸福生活。在党员干部共同努力下,九里河桥洞灯光艺术秀亮化了桥洞,照亮了“大民生”,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