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徐州市 > 正文
“强国视频会议”助力党员冬训战“疫”
2020-02-28 15:21:00  作者:张玉所 葛传海  来源:理论之光

 

“今天中午12点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召开范庄社区疫情防控视频会议,范庄社区党员、干部和防控志愿者收到信息后请回复。”2月14日,江苏省沛县张庄镇范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继国在范庄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微信群发出一则消息。这也是范庄社区党支部本周利用“强国视频会议”召开的第三次视频会议。

“强国视频会议”非常快速、高效、便捷、新颖。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便集中开会,范庄社区便充分利用“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防控人员针对各自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采取的措施互相交流经验。视频会议有效地避免了人员聚集在一起,减少发生交叉感染的几率,保护了参会人员的身体健康;避免了人员因为开会来回奔波,节约了时间,降低了人员的劳动量;避免了卡口因值班人员到会议室开会无人值班,外地车辆和人员随意进出村庄的情况。

范庄社区不但用“强国视频平台”开会,还邀请防疫人员利用“学习强国”App向村民宣传如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增强村民防范意识。

范庄社区运用“强国视频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是张庄镇党员冬训创新工作方式的一个缩影。张庄镇充分利用“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在春节期间,创新开展党员冬训活动,实现线上线下同学。党员们每天还可以不间断地利用平台学习,同时还会对当天的学习成果和心得感受进行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供图:沛县张庄镇)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