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徐州市 > 正文
好声音+接地气”抓实党员冬训
2020-03-31 09:32:00  来源:理论之光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抓好党员冬训工作,江苏沛县安国镇着力发挥理论宣讲员、文艺宣传员、百姓名嘴、志愿者的作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讲话精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科学防控措施、复工复产举措等内容,通过整理和艺术加工,录制成宣讲音频进行传播,打造冬训“好声音”。

音频录制把握理论宣讲传播规律,突出时间短、内容新、形式活,用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理论故事。音频录制简单便捷,打开手机即可录制,安国镇宣传办统一录制一批,并倡导各宣讲员创新,自己录制,录制完成的音频发到镇宣传办统一审核,宣传办工作人员严格把关,合格音频下发至各村(居),充分利用村广播、微信群、QQ群等进行传播。

音频冬训打破了传统理论宣讲的时间、空间限制,变线下宣讲为线上传递,打造百姓身边的理论课堂,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疫情防控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田间地头,让基层党员群众随时随地接受思想教育,引导普通党员亮身份、敢带头、善作为,让疫情防控政策入脑入心。

实践是最生动的课堂,真学习、真运用、真感受,理论武装才能武装到位,党员冬训才不是纸上功夫,才接地气。安国镇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冬训主战场,镇党员干部、退伍军人、文明实践志愿者组成了一支500余人的防控疫情队伍,走上一线,奋斗在全镇各重要场所、路段、村(居)、企业,面对疫情,他们进村入户,向群众宣传疫情防范措施,提高了群众对疫情的知晓率和防范意识;严格排查外来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做好居家隔离;帮助群众代购生活用品,守护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保障防疫、复工两不误,党员干部们深入一线,想方设法去解决企业在复工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保驾护航,确保及时安全复工复产。

安国镇党员干部们学在一线,干在一线,拼在一线,党员冬训的成效让群众看在眼里,更记在心里。(供图:李阳)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