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盐城市 > 正文
江苏亭湖:六大宣讲让冬训“冒热气”“接地气”
2021-01-26 10:00:00  作者:戴睿旻 俞振华  来源:理论之光

“这次宣讲和往常很不一样。为了让大家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关于生态文明的内容有更深刻的解读,‘百姓名嘴’刘大姑组织我们观看了区文化馆创作的生态题材小淮戏《绿岛》,再用政法部门的真实案例进行讲解,创新党课培训方式。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实现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目标,令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日前,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毓龙街道洋西社区副主任于晓红说,今年冬训学习,洋西社区邀请了“中国好人”、江苏省巾帼党课讲师、“百姓名嘴”刘婵开展“守护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家园”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今年冬训活动开展以来,亭湖区创新宣讲形式,深化“理论+”文章,完善理论宣讲必选课题、备选课题、预约课题等“三张清单”,组织“百人理论宣讲团”开展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落地生根。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五大服务平台,开展“党员干部理论宣讲、文化达人文艺宣讲、科技能手惠农宣讲、政法精英普法宣讲、教育骨干德育宣讲、康养专家健康宣讲”六大宣讲,全面推进“理论入民心、文化进万家、科技到田头、法治扬正气、美德育新人、健康惠群众”。亭湖区委宣传部、组织部,亭湖区教育局、科技局、司法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旅局根据基层党员需求,科学选定主题,内容涵盖五中全会精神、基层组织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种植技术、健康养生等,实现“点菜配餐”。既有“微党课”、道德“云”讲堂、“宣委开讲”等在“线上”传播理论、解读热点,也有宣讲骨干、“百姓名嘴”、好人典型“线下”走进农村社区,通过现场宣讲、互动交流、情景交融等多种形式,讲身边人身边事,让冬训学习内容更加“吸睛”“悦耳”,更加冒热气、接地气。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