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盐城市 > 正文
江苏滨海:宣讲直播“链”上共享冬训
2021-02-10 09:22:00  作者:张海峰 于广东 张胜龙  来源:理论之光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我们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建要抓好,关键、核心在于‘搭好班子、带好队伍’。今天听老师讲《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我感受特别深。我虽然退休了但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农村环境治理等工作,建设我们的美丽家园!”2月5日,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八滩镇老街社区周德超大爷在收看完理论宣讲直播后,饱含深情地在留言区发表了这样一段话。

今年,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滨海主动而谋、顺势而为,在学习形式上想方法,在创新载体上动脑筋,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理论宣讲直播活动,着力打造“不聚集、不见面,全时空、全覆盖”的“云冬训”,凸显党员冬训叠加效应和乘数效应。

坚持“网络+”,打造云平台。统筹滨海时空、黄海在线等县域网络媒体,以及村村通小喇叭等资源,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远程直播功能,打造“网络课堂”“空中课堂”,开展理论专场宣讲活动。为增强宣讲吸引力、互动性,按照听得懂、坐得住、听得进的要求,在宣讲直播平台开辟互动留言、互动答题等环节。利用直播平台窗口视频功能,邀请草根名嘴开展“即时互动宣讲”,实现直播和互动相结合、主讲和辅讲相补充。目前,已围绕坚持人民为中心、新冠疫情防控等主题直播宣讲11场,单场受众最高近12万人次。

坚持“人才+”,丰富题材库。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冬训主题,发挥书画之乡名片效应,编印《学习新思想·阔步现代化》绘画读本。组织纪委监委、党校党史、农业农村等部门理论工作者,开展集体备课评课活动;邀请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院校教授导师在线指导,开展宣讲作品二次创作打磨,确保宣讲作品政治方向不偏移、观点立得住、内容接地气。先后创作故事式、文艺化理论宣讲作品20多个,为理论宣讲直播“储粮”“备货”。

坚持“手段+”,扩大覆盖面。顺应新形势下理论学习教育趋势,按照党员促全员、冬训变常训的理念,不断拓宽冬训外延。按区域建立冬训冬学“网格”,针对孤寡党员、学困党员等特殊群体,开展送教上门服务。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民生实际,制作H5动漫微视频,用接地气的“山芋腔”配音解读,通过官媒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发布推送到每一位在外党员和在滨务工党员手中。围绕《学习新思想·阔步现代化》绘画读本,“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有奖知识竞答,引导广大干群认真学习、吃深悟透,致力把党的创新理论配送到“指尖”、传播到“耳边”、传达到“心里”,千方百计扩大覆盖面、画好“同心圆”。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