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扬州市 > 正文
扬州仪征青山:“接地气”冬训“暖”民心
2021-02-10 09:43:00  来源:学习强国

江苏扬州仪征市青山镇现有基层党组织20个、党员1433人。近年来,青山镇将党员冬训作为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的一大阵地,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不断创新冬训形式,更加贴近基层实际,真正做到有的放矢接地气。

开展冬训专题学习

青山镇组建了一支由镇领导班子成员、“一办八局”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我是党课主讲人”参赛选手为成员的40人冬训宣讲小分队,奔赴各联系点,开展面对面宣讲,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疫情防控常识等理论落到群众熟悉的典型事、具体事、眼前事上,使宣讲更具象、更鲜活。同时,要求各村(社区)联系领导和各村(社区)“一把手”带头开展冬训第一讲,上好第一课,对全体党员开展以党性修养、法治教育为主题的专题教育。

青山镇充分考虑党员类型不同、接受程度不同的特点,传统集中授课的同时,紧密贴合“微时代”需求,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利用微信群、QQ群等,每天推送一篇“微党课”,突破地点、时间限制,把党课随时随地开在群众需要的地方,把党的政策、最新理论内涵能够覆盖到基层方方面面。

青山镇还将冬训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坚持工作协同、资源共享、活动统筹,组建11支志愿服务队,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生活方式,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不断推向深入,既创新冬训工作形式,又为党员和群众提供了更好的服务。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让群众直观感受到党员冬训带来的效应,青山镇还设立“田头基地”,镇农业农村局党支部派出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养殖塘口,普及相关知识和技术,做好农机服务和农机具检修。

这样“接地气”的冬训让这个寒冬“温暖”起来,更加激发党员干部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工作热情,让更多的人自愿投入到沿江生态特色小镇建设发展之中。

来源:学习强国   编辑:王逸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