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扬州市 > 正文
维扬经开区:三微三进 冬训收获“三好感觉”
2021-04-06 13:59:00  作者:袁长明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在2020-2021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中,江苏省扬州市维扬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围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这一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扬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积极探索实践“微党课进企业、微视频进支部、微服务进社区”的“三微三进”模式,打造冬训样板课,不断扩大冬训覆盖面。

微党课进企业,让客商更有归属感

自2016年启动实施的“书记微党课进企业”活动,已成为维扬经济开发区近几年党员冬训的一大特色品牌。针对园区非公企业党支部较多的特点,2021年,维扬经济开发区持续深化“书记微党课进企业”特色活动,发动机关部门和社区党组织负责人深入结对企业讲20分钟左右的微党课,带领企业支部党员共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扬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同时,维扬经济开发区还指导帮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发动引导企业外地职工留扬过年,组织开展慰问留守企业职工等一系列活动,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让客商在园区“店小二”式服务中感受一流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企业干部职工的归属感,激发了企业党员冬训学习热情和“二次创业”激情。

微党课进方广食品

微视频进支部,让党员更有自豪感

冬训期间,维扬经济开发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园区“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精心组织拍摄了1部园区宣传汇报片和2部冬训微视频,宣传汇报片重点展示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维扬经济开发区所取得的发展成就、主要经验和“十四五”时期及2021年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冬训微视频邀请党课主讲人讲述党的百年史和辉煌成就。

冬训活动中,维扬经济开发区发动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党员统一活动日”等形式,集中组织播放冬训微视频和园区宣传汇报片,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辖区广大党员的自豪感,为加快推动开发区“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支部学习党课微视频

微服务进社区,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为提升党员冬训实效,冬训期间,维扬经济开发区着力将冬训与社会民生工作紧密结合,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党群服务中心为载体,组织开展“微服务进社区”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党员走进社区为居民送服务、送温暖,在服务民生中践行理论学习。

维扬经济开发区牵头举办“新春送温暖稳岗大行动”专场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双线推进模式,为辖区居民提供近千个就业岗位;组织开展“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宣传发动工作,让广大居民足不出户了解疫苗接种知识及注意事项。各社区党组织也积极响应,组织开展春节慰问困难家庭、元宵节猜灯谜、庆“三八”插花、“三一二”植树造林等“微服务进小区”主题系列活动。

通过此次“冬训”,维扬经济开发区各级党组织在抓好学习的同时,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用开拓的思维思考问题,用创新的精神解决难题,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了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党员冬训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健康知识讲座进社区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