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学习型党组织 > 2021年 第394期 > 正文
省国资委党委中心组围绕“学党史 悟思想”开展专题研讨
2021-07-22 17:11:00  来源:理论之光

近日,省国资委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集体收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微纪录片,原文诵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相关章节,并围绕“学党史悟思想”,组织了专题研讨。党委班子成员、巡视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研究把握国企发展规律、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践行国企使命担当相贯通,用务实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感悟建党百年历程,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把握实事求是原则,在遵循企业发展规律上下功夫;弘扬系列伟大精神,在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上下功夫;始终不负党的重托,在推进国企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在践行国企使命担当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要处理好学史与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之间的关系,在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性真理性的基础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区分“两个层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委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办实事,为省属企业、设区市国资委解决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问题,推动解决一批企业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注重“三个结合”持续推进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书本知识学习和“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学党史”活动结合起来,持续组织党员干部实地感悟总书记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念重大节日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强“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等重点工作中不断取得新成效。

(省国资委机关党委)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