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学习型党组织 > 2021年 第391期 > 正文
【上情下达】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雨花台举行党史学习交流会
2021-05-28 10:22:00  来源:理论之光

4月1日,清明节前,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缅怀革命英烈,重温入党誓词,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舞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这是省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安排。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娄勤俭在主持学习会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我省丰富的党史资源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传承弘扬雨花英烈精神,在新征程上履行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省委副书记张敬华参加学习。

雨花台烈士陵园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自1926年至1949年南京解放前夕,近十万革命烈士和爱国志士殉难于此,其中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雨后的雨花台烈士陵园庄严肃穆。上午9时10分,娄勤俭、吴政隆一行瞻仰烈士就义群雕,参观“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现场接受雨花英烈光辉事迹教育,充分感受革命先烈们的伟大精神。中共江苏省委向雨花台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娄勤俭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同志向纪念碑三鞠躬,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娄勤俭带领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而坚定的宣誓声响彻雨花台。

在现场,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娄勤俭、吴政隆、黄莉新、张爱军、刘旸等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雨花英烈的事迹集中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把这一伟大精神世世代代传承好、发扬好,是全省党员干部应尽的历史责任。大家一致感到,当前弘扬雨花英烈精神,最根本的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主动从雨花英烈精神中汲取“信仰、忠诚、为民、担当”的力量,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娄勤俭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起步扎实、开局良好,并进一步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个不断深入和拓展的过程,要持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为什么学”的高度自觉,进一步激发深化学习教育的内在动力,始终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娄勤俭强调,要以思想认识成果、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成效。要在思想认识升华上持续用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要在推动改革发展上持续用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十四五”开局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做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持续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着力办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娄勤俭指出,江苏是锻造形成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的重要区域,要强化系统观念,自觉把江苏百年沧桑巨变放到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去理解把握,自觉把江苏的发展放在全国、全球大坐标中去审视,系统梳理和深入挖掘江苏大地孕育产生的各类革命精神和奋斗精神的丰富内涵,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汲取精神营养、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奋进力量。

娄勤俭要求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关键环节、基本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任务要求。要进一步砥砺担当作为,着力提升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水平。要进一步弘扬优良学风,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