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学习型党组织 > 2021年 第398期 > 正文
【上情下达】省委举行学习报告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08-06 08:59:00  来源:理论之光

7月15日,省委举行学习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张敬华出席,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央文献研究室常务副主任杨胜群作辅导报告。杨胜群从中国共产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上向人民向世界的庄严宣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主题、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精神之源、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的根本经验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要求等五个方面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报告贯通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当下与未来,深刻揭示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视野开阔、史料丰厚、语言生动、说理透彻。

与会同志聆听报告后,对于如何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全面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效果转化成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江苏贡献。

在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省监委负责同志,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各工作机构,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以及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团成员等听取了报告。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