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思想周刊 > 智库 > 最新推荐 > 正文
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在河海大学成立
2021-09-28 08:04: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笪颖) 9月25日,河海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揭牌成立,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出席揭牌仪式。

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表示,河海大学将以建立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为契机,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整合学术资源,打造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于一体的创新平台和高水平决策咨询智库,为更好服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河海大学的力量。

林毅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谈到,“这是一个需要理论而且一定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思想而且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河海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顺应时代发展大势,推进中国经济学理论自主创新的战略举措。作为学科建设新平台,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将为河海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注入新的营养和力量。

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新结构经济学视角下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产业升级学术研讨会暨新结构经济学研究联盟丛书启动会”。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王逸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