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要闻要论 > 正文
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五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1-09-01 07:46:00  来源:新华日报

这次全会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回顾总结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和今年以来工作,研究部署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下一步工作再明确、再部署、再推进。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必须全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确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在刚刚过去的半年多时间里,省委常委会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走深走实,在稳定经济运行中持续集聚发展动能,组织实施重大发展战略的布局推进,持续筑牢安全发展底线,着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定恢复、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使我省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建设成果更加丰硕、更加过硬,为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内经济形势总体平稳,但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对江苏而言,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必须准确把握内外部形势变化,在抓好当前发展的基础上谋划好明年,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更加注重中长期发展,在接续奋斗的基础上推动各项工作有新的提升。

抓好今年各项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推进改革创新,着力畅通经济循环,落实好“六稳”“六保”任务,努力保持经济稳中向好态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全会强调,扎实推进下一阶段工作,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进一步提高经济工作的预见性和精准性,扎实推进重点领域的“卡脖子”技术攻关,加快畅通经济循环,推进更高水平的改革系统集成,全面加快乡村振兴,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换届工作。这九项重点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每一项都要下大力气抓好抓实抓到位。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尤其要高度关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带来的不利影响,高度关注全球疫情形势和国际市场走势,高度关注国际供应链不稳固的问题,高度关注基础设施投入有所减缓等问题,高度关注外资企业的投资和生产情况,高度关注金融领域风险,切实提高经济工作的预见性和精准性。

需要注意的是,这次疫情固然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但从对经济运行的监测情况看,我们仍然能够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现在距离年末还有4个月,时间紧迫,各地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对本来想做但因疫情影响的事,要抓紧进度、强力推进,最大限度降低损失,争取完成既定任务,有条件的地区要力争超额完成任务,为全省多作贡献。只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全会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奋发有为,就一定能够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为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