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要闻要论 > 正文
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2023-02-01 07:45: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拓) 1月31日,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昆林主持会议。

大家深入交流学习体会,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征程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篇纲领性文献,为我们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我省实际,对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出明确要求。要按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和省纪委全会要求,从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以更大决心和勇气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实际,紧密结合省政府党组自身建设要求,在勇于自我革命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大政方针在政府系统不折不扣落到实处。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具体办法,在深化纠治“四风”上持续用力,激励担当作为,以实干实绩展现政府系统作风建设新成效。带头严格执行党的纪律,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贯通起来,切实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王逸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