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镇江:万枚“红印”镌记百年党史
2021-07-01 11:01: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记者 胡睿)6月26日上午,由镇江市篆刻艺术推广协会、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新华日报社镇江分社主办的“党瑞颂”——大众篆刻“江成杯”全国大赛颁奖礼在镇江博物馆举行。

大赛启动后,主办方共收到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新疆等26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近万方篆刻作品。这些作品紧扣建党百年主题,通过“红船”“三湾改编”“不忘初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等印面来回顾党史,反映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本次大赛来稿作品质量较高,印材品种广泛,印面字体多样。参赛者中,上到九十多岁的老人,下到九岁的学童,用篆刻的方寸天地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祝福。

此次获奖作品展位于镇江博物馆二楼书画厅,将持续至7月10日。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