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句容市:“文明实践+企业党建”助力产业发展新突破
2022-12-30 09:14:00  来源:新华日报

开展“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主题宣讲;组织机关与企业党员走进韦岗战斗胜利纪念馆;组织26名帮办员,对接34家重点企业……今年以来,句容市下蜀镇持续强化“文明实践+企业党建”活动,助推政企合力,共谋“产业强市”发展战略,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风貌、培育社会文明风尚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等重大主题,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赴建华建材、中圣板带等企业开展主题宣讲,进一步激发昂扬斗志,继续攻克建材、钢铁“智能智造”的高科技难关。邀请专家学者为下蜀镇规上工业企业开展专题讲座,让驻镇企业科学认识目前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新增长、新动力,让企业解放思想、找准方向,拓展思路、少走弯路。通过企业走访、调研、座谈,深入了解企业动态与需求,针对性开展理论宣讲,将党建引领作用融入企业生产发展中。

立足企业阵地,用好用足新时代文明实践载体,将企业文化融入教育服务、科学普及、文体服务等内容,培育企业社会责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小学生参观沿江企业以及长江码头,企业党员志愿者带领开展化学小实验和绘画活动;结合“我们的节日”,开展“文明实践+企业党建”活动,“情暖七夕 爱在当下”文明实践走进华电,弘扬互敬互爱、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学文化 做手工 文明实践庆中秋”活动走进句容台泥水泥,企业党员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参观码头飞灰项目、观看中秋小视频、制作水泥手工,将冰冷水泥融入月饼、玉兔造型,打造“有温度”的水泥;下蜀镇机关党员与企业党员共同开展“画笔绘乡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用画笔提升乡村“颜值”;组织机关党员与华电、建华建材、大成建筑、大全、毅马五金、森豊等六家企业党员共30余人一起走进韦岗战斗胜利纪念馆,共同追寻红色足迹,交流研学感悟,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下蜀镇党委政府与园区企业紧紧围绕产业强市“一号战略”,凝聚思想共识、坚持问题导向,打造“句”满意和归“蜀”感的营商环境。上半年,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镇组织26名帮办员,对接34家重点企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在货物运输道路不畅的情况下,下蜀镇经发局、行政审批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双接双送”“24小时”在线服务,保障了建华建材每天400辆次货车的进出运转,通过政企合力,高效无缝对接,确保园区企业不停产。今年以来,下蜀镇17个市级重点产业项目均已开工,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3个,其中10亿元项目2个。 夏建玲 饶鸣帅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