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连云港:“学史力行”讲担当贴心服务重实效
2021-08-30 18:19:00  作者:邵沛源 相梦然 宋梦凡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南城街道

“这些真实感人的故事,让大家得到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广大党员充分意识到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在以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提升服务群众的本领和水平。”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南城街道青春社区党龄51年的老党员刘洪奎,在参加社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后由衷地感慨。南城街道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落实“资源共享、同频共振、争先共进、实事共办”四部曲,筑牢为民服务红色阵地。

资源共享,让党史学习阵地“跑”起来

街道社区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廉政文化长廊等红色教育基地打造党史共享廊、党史分享等党史学习阵地,组织专题党课,共同追忆革命先烈。开展“听老兵讲革命故事”初心分享会、“青年党员家风家训学习实践课堂”、“学党史赛成绩 强党性展风采”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在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随处可看到党员志愿者繁忙的身影。帮助完成健康申报、引导居民有序排队、答疑释惑通告情况……确保辖区群众在舒适有序的环境中完成疫苗接种。

同频共振,让党史学习覆盖“广”起来

每到天色渐晚的时候,万家灯火照亮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热情洋溢的脸庞,闪光的党徽、匆忙的脚步、忙碌的身影,成为战“疫”一线最动人的风景。辖区企业党组织开展“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擦亮、党员在一线闪光”系列活动,街道引导广大党员参加志愿服务、带头担使命、作表率。电商企业易康萌思打造“红色办公区”,在办公场所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带头服务企业发展,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凸显。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南城街道机关和社区的党员志愿者用脚步丈量每处角落,用真诚叩响每户大门,用关心追踪每个线索,有效筑牢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

争先共进,让党史学习成效“实”起来

“我经常邀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好友参与对战赛,紧张又刺激,在比学赶超的氛围下加深了对‘四史’的学习。”南城街道通过“线上+线下”,利用农家书屋、“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双人对战赛,广泛发动党员关注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和官方微信平台,通过碎片时间学习,掀起你追我赶的学习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南城街道构建“线上”管理服务平台,让居民第一时间收到疫情相关动态,切断不实信息的传播渠道,消除群众恐慌。

实事共办,让党史学习初心“聚”起来

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街道将“共促队伍建设、共解群众急难,共办实事好事”三共原则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目标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实现党旗飘扬在项目一线,党员在项目一线冲锋,共聚“一条心”共使“一股劲”共拧“一股绳”。积极构建由基层党组织引领,党员带头,志愿者广泛参与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控体系,成立六类涉及民生、治安、宣传、帮扶等方面的党员服务队,投身入户排查、做好政策宣传、服务群众所需……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墙,充分展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营养剂”和“动力源”,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不断厚植民生底色、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的实际成效。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南城街道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