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淮安:诚心诚意为退役老兵办好“一件事”
2021-09-26 10:06:00  作者:黄在良 吴冬霞 凌欣  来源:新华日报

天气逐渐转凉,涟水籍退伍军人陆续返乡。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改革决策部署,全面深化淮安“品质安置”工程,积极践行“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崇尚的职业”重要指示精神,涟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举措认真做好迎接退役军人返乡工作,利用横幅、标语等多种载体宣传,落实各项双拥政策。发放退役安置、培训就业、创业扶持、优待抚恤等政策宣传手册,设立退役士兵返乡报到、登记、落户等综合受理窗口,开展“一站式”业务办理。送上一杯家乡茶、招呼一句家乡话;以热情接待、贴心的服务,积极营造退役老兵到“家”的浓厚氛围。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设立综合受理窗口,同时选派3名工作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伍,将办公场地“挪”到退役军人事务服务大厅现场,实现部门服务联动集成,让退伍军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

截至目前,涟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已接收全县退役老兵234人,为所有退役军人开展“一件事”网上办理。借助“互联网+跑一次”模式,依托综合受理平台,打破军人退役后“磨破嘴、跑断腿”的慢慢“证”途,实现“一次申请、一窗受理、联动办理、只跑一次”的快速办理,全力构建军人退役服务新格局。在涟水县服务中心的军人退役“一件事”综合受理窗口处,窗口工作人员熟练地进行受理、登记、信息录入,退役军人有感而发:“以前听说退役报到、落户、社保接续等手续办理费劲又费时,要跑好几个部门。今年竟然只需要在网络平台录入信息,花个10多分钟就解决了,真是太方便高效了!”在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向退役军人发放《军人退役“一件事”办事指南》和“宣传折页”,涵盖学历再提升教育申请、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政策解读、金融信息服务提供等多个方面,实现政策信息知晓全覆盖。

涟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实际,简化办事流程,以“拓荒牛”的开拓进取精神,为退役军人提供退役关联事项办理服务,切实助力“军人退役一件事”改革落地生根,通过实际行动让退役军人切身感受到“参军入伍光荣,退伍返乡也光荣”!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