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南京市玄武区举办“中国式现代化城市实践—空间智理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2023-03-03 20:25:00  来源:理论之光

3月3日,南京市玄武区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城市实践”这一主题,举办了“中国式现代化城市实践—空间智理研究中心”成立仪式。联合复旦大学大都市治理研究中心和市社科院,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玄武新实践主题,深入探讨新时代特大城市中心城区基层治理的路径和举措。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大都市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唐亚林,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熊易寒,南京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研究员曹劲松,南京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季文,南京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周蜀秦等专家,区委书记闵一峰,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吕璟,区领导施扬、庄佳峰、邵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会前,与会专家和领导同志视察调研了玄武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城市实践方面的创新探索,包括体现城市有机更新的百子亭天地,以及国有企业托底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的雍园41号小区。

百子亭天地是城市有机更新的有机实践。2019年起,玄武正式启动百子亭天地项目建设,挖掘历史、更新业态,打造百子亭历史风貌区,在盘活低效产业用地的同时,给市民游客带来商业与文化艺术融合的场景体验,为城市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雍园41号小区是国有企业托底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的创新案例。为解决老旧小区失管失养问题,让居民群众共享城市发展红利,2020年起,玄武立足主城实际,在区城建集团下组建百子物业公司,打造“百子红”党建品牌,立足“接得住、管得好、可持续”,扛起无物业老旧小区托管重任,探索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城市新实践。

座谈交流中,与会专家就玄武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城市实践方面的创新探索与有益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意见,并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城市实践这一主题作精彩发言。

下一步,南京市玄武区将以“中国式现代化城市实践—空间智理研究中心”和“复旦大学大都市治理研究中心—钟山城市实验室”为载体,通过自身的创造性实践,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实践路径。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