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地市理论动态 > 正文
江北新区葛塘街道纪工委:党员冬训赋新能 “四敢”精神奏强音
2023-05-08 08:30:00  来源:新华日报

自党员冬训开展以来,南京江北新区葛塘街道纪工委以提升作风为切入点,重点围绕让党员冬训学习深起来、作风建设硬起来、党员素质强起来,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修养和党性观念。

冬训学习深起来,理论武装强思想

学懂弄通新思想是开展作风建设的前提。街道把理论课堂“集中学”和实境课堂“交流学”作为冬训的主抓手,让广大党员在理论学习中筑牢信仰之基,切实增强转变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冬训期间,街道特别邀请市委党校教授、江苏省对口送教支援中西部省区党建专家,围绕如何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新党章内容作专题授课,从思想层面、路径层面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中“百炼成钢”、凝心聚力练好成长成才“真功夫”。与此同时,街道还将冬训实境课堂开到企业车间、田间地头,通过实地走访、开展研讨交流,激发广大党员前行动力,点亮冬训主题。

作风建设硬起来,冬训引领树形象

良好的工作作风与精神状态是干事创业的前提。日前,葛塘街道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深入剖析街道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加强问题查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同时,明确指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要求全街党员干部践行“四敢”精神,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在整治作风问题的同时,与街道发展相结合,找准作风建设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以作风建设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走在前列。

党员素质强起来,担当作为强服务

加强作风建设必须紧扣“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一关键。街道将为民办实事融入党员冬训,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效果导向倒逼冬训所学入脑入行。其间,芳庭社区党总支通过训前调研和走访,专门邀请了高校招生就业工作者、国家高级人力资源师、南京市就业创业指导专家为辖区部分初高年级家长学生免费提供家庭教育指导系列授课分享。目前已解答30项关于家长在教育过程中如何提高与孩子沟通效率与效果的问题。此外,街道持续开展“大美葛塘 公益同行”活动,全街道党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让各类不文明现象得到极大改善,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和带动更多居民和社会组织踊跃参与。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