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2020新版 > 马院建设 > 河海大学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举办思政课教学“知行”工作坊
2020-03-19 17:12:00  来源:理论之光

12月7日,河海大学举办第一届思政课教学“知行”工作坊暨“思政课大中小学一体化建设”研讨会在江宁校区江宁会议中心,江苏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王伟,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出席会议并致辞。

开幕式上,郭继超副书记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构建“思政课大中小学一体化”是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环节,要做到因事而化、因势而新、因时而进。江苏省教育厅社政处王伟处长在讲话中指出,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整体性、系统性提升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效果的要求,希望河海大学在这方面做一些探索,积累一些经验,不断推动江苏省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效果的整体提升。

主旨报告阶段,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勇教授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体系的构建”,提出了关于构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体系的相关思考。专题报告阶段,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唐隽菁书记以“课程教材教法——浅谈小学思政教师的使命与担当”为题,南京市第十三中学杨维风副校长以“新课程标准下的思想政治课教学”为题,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黄明理教授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守正与创新”为题作专题报告。教学展示阶段,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冯永升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课程,南京市栖霞区教师发展中心李宝玉围绕“基本政治制度”课程,南京东山外国语学校纪立建围绕“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课程,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胡芮老师围绕“以新时代精神涵养家国情怀”课程进行了思政课教学展示。

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平主持研讨会开幕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戴锐作总结发言。本次研讨会为师生提供了一个分享学术成果、交流实践智慧的平台。来自省内外20多所高校的思政课教师与学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杨梦媛